COM

检察方的罪人(上)- 5.1

5.1

 

在蒲田老夫妇遇害事件专门调查小组成立的第二天,最上从早上就开始在品川的警察局忙碌着,品川署抢劫伤人事件的证言调查渐入佳境,他一边不停歇地听着取证进度的报告,一边和负责的管理官商量下发逮捕令的时间。

 

最后,重要证人在警方孜孜不倦的攻势下终于败下阵来,警方在天色渐暗的时候取得了重要的证言。最终取得胜利的最上和申请逮捕令的管理官握了握手后离开了警察局。

 

  • 最上依旧忙碌,他周旋于不同警署之间,去完第一处去第二处,去完第二处还有第三处,最后他回到东京地检逮住副部长脇坂达也,和他商量关于移送品川署抢劫伤人事件的嫌疑人后的下一步工作。而在蒲田事件方面,长滨向最上递交了冲野的调查进度笔记,而最上浏览一番,却没有发现调查工作有任何大进展。于是他决定继续将蒲田的案子交给冲野跟进,而他自己则集中于眼前的工作。

 

  • 长滨找上门来。

 

“冲野检察官让我过来问问您,您是不是该过去了?”

 

经过这两三天的“自立更生”,冲野觉得最上是时候过去蒲田署了。

 

由于案发现场并没有直接证据可以指明犯人的身份,而且离案发时间也有些日子了,因此蒲田的这个案子要取得突破想必要花些时日,所以最上让冲野在那边盯着,不过从时间上来说,偶尔过去调查组那边看看也是可取的,或许可以瞧见一些端倪,来判断这是个可以早早结案的案子,还是个拖时间的棘手案子。

 

然而,在这一天,品川抢劫伤人事件的嫌疑人被移动到检察机关。副部长指派一位新人检察官负责这个案子,虽然最上没有参与调查,但有的嫌疑人在警察面前承认罪状,在检察官面前却换了一副嘴脸,声称自己是无辜的,所以本部系的检察官在嫌疑人被移送后也会持续关注,看看嫌疑人的说法。

 

最后,最上考虑了一番,决定让冲野再自力更生一天,并让长滨带话给冲野,让他去调查小组总部看看,然后提交一份更详细的报告过来。


评论

热度(8)

©C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