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

检察方的罪人(上)- 5.4

更新前的碎碎念/

懒癌晚期了,更新速度越来越慢,惭愧……

最近看了东野圭吾的加贺探案系列,麒麟之翼和红手指看得眼泪稀里哗啦的。

国外的推理悬疑小说看过有名的东野圭吾,阿加莎,国内的话,这一类型的书还没有接触过,我都是点排行榜来挑书的,业余的很😂😂对于我这个孤陋寡闻的非推理迷来说,国内似乎还没有出现比较出名的推理小说?各位小可爱有什么推荐的推理好书吗?都砸过来吧,谢谢!!!么么哒~


5.4

 

警方在玄关采集到了长约26厘米的鞋印,可能是犯人的脚印,不过犯人穿的可能是旧鞋子,鞋子留下的花纹并不清晰,要锁定鞋子的品牌也并非易事。

 

在玄关脱下鞋子,换上室内拖鞋……犯人与被害人夫妇一定认识,有可能是来借钱或者来提出延长还款日的人。客厅的桌上并没有被害人曾经拿出茶杯待客的痕迹,从这点也可以看出鞋印的主人与被害人夫妇有一定的关系。

 

警方在玄关、客厅、厕所等地方采集到了非被害人的数枚指纹,凶手的指纹可能就在其中。不过总的来说,这次现场搜查的一个特征就是没有找到可以锁定凶手的决定性证据。是凶手运气好吗?还是说这是一件计划缜密的杀人案?

 

翻开报告书的下一页,上面记录着案发现场的保险箱里未被拿走的借款清单。目前,警方根据清单对相应人员进行访查,也对其进行了调查,以查清被害人夫妇的交友圈。

 

清单上有十一个人名,他们的年龄、住址、职业、借款金额、前科也被记录在册,最上不经意地扫了一眼,突然感觉清单上似乎有一个熟悉的名字。

 

于是,他再次细看。

 

松仓重生,63岁。

 

他的目光被这个名字吸引住了。

 

他肯定在某个地方见过这个名字。

 

他应该与某个案件有关系。

 

清单里没有记录这个人有何前科。

 

然而,最上脑海里的记忆之门却在摇动。虽然他还想不起来这个男人到底是谁,但是这个男人一定是个重要人物。记忆之门的钥匙正在发出吱嘎吱嘎的声音。

 

终于,那扇记忆之门打开了……

 

最上想起了,自己是在何处见到这个名字的。

 

他不禁屏住了呼吸。

 

难道……

 

但是,松仓重生……不过的确是这个名字。

 

是同名而已吗?

 

不知道。

 

最上的思绪在一瞬间内变得杂乱无章,连无声地坐着都感觉痛苦无比,下意识的,他叹了一口气。

 

“怎么了吗?”

 

冲野一脸惊讶,沙穗也同样面带讶异地看了过来。看到他俩的神情,最上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的表情有多凝重。

 

“没事……”

 

最上摇摇头,避开了冲野二人的视线。他本想找点借口掩饰过去,但无奈脑海里一片空白。他深吸了一口气想让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

 

读完报告书的最上假装平静地对冲野说:“我明天也和你们一起去蒲田吧。”

 

闻言,冲野答道:“好的。”

 

“今天就到这里,你们俩都早点回去,好好休息。”

 

最上说完,不等他们二人回答便拿着没喝完的啤酒起身了。原本带啤酒过来是想慢慢讨论,但现在他已经没有那种心情了。

 

“您辛苦了。”

 

在冲野和沙穗的问候声中,最上离开了冲野的办公室。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M / Powered by LOFTER